20061224

錯置























時:18:28/10:28
景: 雙城
音: 人、民


我。
在哪兒?
這兒!
那兒!
家。
在此?
在彌天!

(滴答滴答的由遠而近。一輛列車聲飛快閃過。)

我,回來了!
回到哪兒?
回到家。
家。
從來沒你我。
都給時間送葬去了!

(傳出電視機新聞報導,但語言不詳。爆炸聲、警車聲、人群聲和火車站報告版發出的聲音淡出淡入。)
(最後一遍白色聲響,填塞著整個空間。)

我在這兒!(似大聲呼叫,但只看見開合口形。)

(突然靜默。)

我。(只看見開合口形。)
你說甚麼?
沒甚麼!
回去吧!
回去哪兒?
家。
不就是在這裡?
這裡在哪兒?
在那裡。
那和裡可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水滴聲由小變大,再變成落雨聲。密麻麻的。)

我?/我!
和我……/在說大話!
哪裡……/那裡!
可有一個密碼?/有沒有?
我想的尺碼……/距離我家…..
大小……/甚遠……
那年盛夏……/與她和他……
忘記了嗎?/一剎那喧嘩!
在這兒!/在那裡!
抽抽搭搭……/住下來……
心肝…../飄疾而過!
認不清!/算不了什麼……

(傳出砲火聲及人群呼喊聲。多國語言新聞報導繼續……)

沒留下…..
回到未來嗎?
明天……
真真假假!
我還有話!
在哪裡……
就在這兒?/就在那兒!
活下去……

(軍隊步操聲由遠而近,直至被喝止停下。)

人……
都走了?
哪裡?
看不見的那裡!
留下的……
是文字的噪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