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物語












時:某時某刻
景:路透舍旁
物:沙煲(甲)、石頭(乙)

甲:近日寒冷,我才看似有點作為……
乙:真的香氣撲鼻……
甲:奈何煲中物,多看不見遊方之外四海偉岸……
乙:何解比物?
甲:我只是一個沙煲……
乙:我也只是一塊石頭!
甲:除卻煲中事,我別無長物!
乙:煲,卻可化百物其中,何憾之有?
甲:那只是變温的把戲,於我何干?
乙:耐熱、存氣、保溫,這一切也不簡單!
甲:一介呆滯物料,何足掛齒?
乙:天工開物,必有其源其因!
甲:你只是託物寓興,難填我煲裡空洞……
乙:體物寫志,奇妙無窮!
甲:人心只在我煲中物,豈曾重視我類物料脆弱?
乙:囊中取物何足惜?間物籬壁,自有自重之身。
甲:格物窮理者已愈來愈少……
乙:器物有容乃大,心物合一者,自珍其中!
甲:還看是否火氣十足?
乙:一一事物紀原,必有作物基因。
甲:造物者本心難測!
乙:臧否人物非你我可量度……
甲:一物剋一物,難以為繼……
乙:不要低估星移物換的物質不滅律……
甲:怎麼說?
乙:你我本來就是同鄉。
甲:都淪為人家物役……
乙:終日只顧物之盛憂盛害,豈能寧寢物外?
甲:何解?
乙:物候有異,時序迴斡,只怕驚物妄情者……
甲:但卻比比皆是……
乙:只因不知物力維艱,以至暴殄天物者眾!
甲:物之不堪,源於潑物之心!
乙:善哉!
甲:物表睥睨者,是「保鮮膠」下的毒物……
乙:其棲息處,多傷情傷性!
甲:又刮風了,小心火勢!
乙:哈,那是煲中事,其相屬「天災物怪」!
甲:筐篋中物,何足道哉?
乙:能放下作怪鬼物,難得!
甲:開物成務,隨節齊物……
乙:妙不可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