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時:不詳
景:囚室
人:049123、獄卒、聲音#1、聲音#2、聲音#3

049123,名,不詳。囚室,填滿文字……
此間,他胡弄著手上一根粉筆……
粉筆突然脫手,碎了在地上…….
他沒有拾起筆碎的衝動。
只是凝望著「碎片」的形態……

聲音#1:睡罷……
聲音#2:幻想。一種沒有任何價值的幻覺。黑色的。好像一隻戴上套的手。又一次穿入心房。試圖將僅存的感知偷走。若不是學會了易容術,恐怕早被下放黃泉。不可以睡。要保守著每一分秒可能的清醒。要學習在這僅餘空間打破一切常規觀念。讓幻覺衍生幻想。幻想衍生行動。行動再衍生聯想。非人。非物。非常態。繼續按任何可能發現的方式。活著。我。非我。額頭。標籤。只是你自娛想像。打諢的創造。轉一回。已是另一光景。知道。我。像蝌蚪般。自我蛻變著。我的行動。區分著我存活的變數。我的作品。就是行動本身。延綿不絕。革命。在這分這秒早開始。建構著下一分秒行動的個性。記憶。在循環系統裡自我編構著。再滑入虛空中。不知去向。當一切變得過份。過份自覺。過份愚昧。過份虛榮。過份用心。過份愛戀。過份痛恨。過份相信。過份盲從。過份憤慨。過份貪婪。過份於過份的端倪。在戰爭雲霧裡。思考災難的形骸。讓我變為模糊和混沌的戰俘。躲藏在似有還無的規律裡。在陸沉之前。靠死亡走近一步……

049123依然坐著。沒有行動。

獄卒走過,向他打了聲招呼,他沒回應……

049123從牀頭拿出一本書,又將它把玩一會……
他將內頁一塊一塊的撕成不同圖形,由碎粉筆的周圍開始,將之砌成像花瓣般開展放射的圖案;破碎的書頁,遂鋪天蓋地般將囚室地域幾近全然遮掩,剩下閘前僅可站腳的一小片…..

聲音#1:吃吧……
聲音#3:我看過你拍的一齣電影僅有的一齣黑白電影沒有聲音卻似歌唱著無言的美麗語言的荒謬一再體貼地輕撫著創傷穿過牆垣像一溜煙的輕柔進駐我想像把幾近凝固的神經再次活躍起來少理每日的巡察和監控把鏡頭鑲嵌在兩顆眼睛之間追蹤著手心沿身體每一毛孔打開它一個個各自緊持的天窗讓風讓雨讓露水借詩的橋渡遊進心坎直至因過度活躍或興奮的狂妄而突然死亡最後讓肢解回到泥土中重生管我是猶太人爪哇人黑人白人紅人或是半黃半黑半啡的新品種只知這刻貝多芬不願彈琴畢加索不再畫公仔連西蒙波娃也變得不男不女驚訝的看見像塑膠模打造出來的軀體在霓虹管下分件拍賣我愛但已不知應愛甚麼你可繼續用你的文字批判我存在本來就是悶藝我也不知說下去有何意義過去現在將來從沒有不承認相互協作的可能空間只是總有人想著應有的答案旅程還未真開始已堅持吹噓它終結的形態豈有此理你有你重構生命的策略在極盡荒誕荒謬荒淫荒蕪下自在想像又如何算不清男侍女侍或何許角色被一再傳召去完成故事更不打緊誰是他們的經理人因他們的國度實在難找上存在的真身倩影在無時無刻轉替著時空領域裡愛因斯坦也高叫我可不是我聲帶如泉水早湧入時光長河再造一個巴別塔也看不見天堂之門神的幻影又被套上人身假面繼續自我素描的天堂爭戰……

獄卒再次走過,送上一碗飯菜……

049123仍用腳尖站著,沒打算提起碗筷……
手,執著剩餘紙頁,似尋找著下一步出路……
眼,沒離開過粉筆碎落的位置……
傳來二胡拉奏著沙啞的「義勇軍進行曲」……
他拈起一粒粒米飯,將紙屑一塊塊的黏上牆頭……

聲音#1:熄燈……
聲音#2和3(唱頌):
陳李張黃何 都活著!怎講?
馮周鄭楊湯 沒言退卻。奈及利亞!
朱沈胡馬白 早跨五大洋!奔喪……
丁封焦皮左 獨愛飛霜和……走法律罅?
梁王魯勞方 沒應對!依然混沌……
甘金伍洪司 何事遠走邊疆?不了了之!
柴紅連石柯 自更新。難求!
劉鄧謝宗房 說要反覆思量!唯心唯心……
田高蔡苗豐 留不住。繼續砍伐!
賴榮翁董卜 真假難辨。屢尋短見!
余柏范元龔 葆光再?屢仆屢起!
葉黎容家饒 驟間變傳聲筒。試驗品種?
毛鍾徐巴古 換哨兼換腦筋,卻未如理想……
仇梅林昌史 聞風色變。唯厚粉撲花容……
曹陸惠江夏 說一切數見不鮮,迷離依依……
卓戎刁嚴華 以靜電感應……登絕嶺?
任章潘齊孟 睡眼矇矓,正在過冬……
孔莊甄芮班 連戰皆北!難免吞吞吐吐……
侯詹郜秋東 早退出沙場。免問!
匡牛申姬農 續尋新印象……快叫閃光燈!
宣袁柳唐經 開口閉口卻難理解!別信以為真……
井段巫穆姜 欲留芳後世,卻難禁假仁假義……
韓施呂薜路 從沒解放思維。失調失調!
奚彭岑貝屠 情何以堪?沒良心?
索邱邵安常 看透譁然輿論……哀莫大於心死!
荀崔明季武 一再亮起紅燈!亡命去也!
祖晏溫貢譚 雖難管說三道四,仍也文也武……
尚戈廖聞向 何用沾沾自喜?風聲蕭蕭兮……
蔚歐曾豐茹 沒想過中道崩殂!只因拿不準!
戚杜阮祁童 誰著意寄人籬下?獨缺維生素是也!
衛蒙充瞿良 無不義憤填膺?果真高傲不屈?
丘言年墨羊 獨醉承歡膝下……真相畢露!
聶黨繆屈汪 暗地臥薪嘗膽……善哉善哉!
還有……
裴符單元宋 龐倪郭仲雙 冷耿車居越 樂汝琴駱傅 柳鄒竇鮑鄔
羅韋郝殷湛 利談霍雍韶 國賈婁幸艾 都查閻廣關 冉燕易姚祝
浦須沙岳哈 ……

整個囚室幾乎全給破碎的書頁封閉……
049123蹲在牀頭,望著剩餘的一小團米飯,若有所思……

獄卒從門上小窗偷窺,卻沒說話……

049123默然不語,開始脫衣……
049123赤裸著,開始圍在粉筆碎旁打圈漫舞……
他,一邊跳一邊將一粒一粒米飯黏上全身……
獄卒沒有離開……

049123將一張一張散碎書頁黏在飯粒上,封閉身體……
他,沒停下舞步……

聲音#2和3(唱頌):
陳.鵝.李.雞.張.雀.黃.鶴.何.鳥.馮.鴉.周.鳩.鄭.鵲.楊.鸛.湯.鴨.朱.毛.沈.掌.胡.腳.馬.鼻.白.耳.丁.口.封.眼.焦.皮.左.脂.梁.喉.王.額.魯.髮.勞.腰.方.背.甘.心.金.膜.伍.骨.洪.頭.司.脾.柴.胃.紅.血.連.蟲.石.肚.柯.腸.劉.膀.鄧.臂.謝.膊.宗.象.房.虎.田.蛙.高.鹿.蔡.豹.苗.獺.豐.鼠.賴.兔.榮.狗.翁.貓.董.熊.卜.獅.余.狐.柏.狽.范.枝.元.葉.龔.花.葉.根.黎.菌.容.藻.家.草.饒.木.毛.椅.鍾.桔.徐.枱.巴.凳.古.果.仇.水.梅.稻.林.秧.昌.屋.史.脊.曹.廟.陸.石.惠.波.江.浪.夏.氣.卓.船.戎.刀.刁.劍.嚴.影.華.院.任.市.章.城.潘.堡.齊.壘.孟.球.孔.壇.莊.場.甄.景.芮.物.班.框.侯.架.詹.子.郜.宮.秋.娥.東.眉.匡.山.牛.峽.申.灣.姬.堤.農.壩.宣.岸.袁.舞.柳.動.唐.活.經.甲.井.管.段.響.巫.傳.穆.筒.姜.傳.韓.室.施.囚.呂.牢.薜.獄.路.卒.奚.業.彭.教.岑.師.貝.志.屠.奇.索.美.邱.麗.邵.經.安.濟.常.體.荀.化.崔.品.明.獻.季.帝.武.制.祖.服.晏.飾.溫.板.貢……

聲音#1:有客到!977164!香港來的!脫!

049123繼續跳舞……
囚室內書頁和文字一起亂舞翻飛……

獄卒仍在門上小窗偷窺,沒有離開……

沒有留言: